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有脂肪顆粒先別緊張 醫:恐是高血脂作祟

2022/12/06 14:41

醫師指出,一般有高血脂,且持續很久的人,很容易在身體各部位沉積微小的脂肪顆粒;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1名40多歲的女性腋下有20、30顆小小的像脂肪顆粒的東西,覺得穿無袖的衣服時,這樣不好看,想要處理掉,敏盛綜合醫院微創手術中心執行長陳榮堅幫她抽血後,報告顯示她有高血脂的狀況,在她吃降血脂藥約半年後,血脂都恢復正常,腋下凸起的顆粒,看起來就變得比較小、比較不明顯了。

陳榮堅在臉書專頁「外科陳榮堅醫師——不藏私的漸健美園地」發文表示,一般有高血脂,且持續很久的人,容易在身體各部位沉積微小的脂肪顆粒,所以有時候不是一看到有脂肪瘤,就覺得要馬上割掉,可以去找出它的原因。

陳榮堅提醒,如果脂肪瘤發生以下狀況時,就需要注意,可以考慮開刀割掉。

●脂肪瘤大於5公分:在醫學統計上來說,大於5公分的瘤,它就不會再縮小了,而且瘤越大,開刀的傷口也會越大。

●脂肪瘤變硬:原本軟軟的脂肪瘤,不是因為發炎,突然變硬。曾經有遇過脂肪瘤變成脂肪惡性肉瘤的案例,是屬於軟組織的癌症。

●脂肪瘤的顏色改變:原本正常顏色的脂肪瘤,突然發現它的顏色改變或變深,而且沒有再變回原本的顏色,這種情況也會建議要處理。

●脂肪瘤會壓迫到神經:脂肪瘤壓迫到神經,造成不適,就建議手術切除。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