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釋迦能配白飯? 農糧署教做特色米布丁

2022/12/01 10:43

農糧署表示,釋迦富含維生素C及礦物質,台灣目前主要有大目及鳳梨釋迦兩品種,產期、口感、香氣都不同。(資料照,記者黃明堂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釋迦肉質軟嫩、甜度高。農糧署表示,釋迦富含維生素C及礦物質,台灣目前主要有大目及鳳梨釋迦兩個品種,產期、口感、香氣均不同。另外,農糧署也傳授4步驟簡單製作特色料理「釋迦米布丁」。

農糧署在臉書專頁「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指出,釋迦又名番荔枝,富含維生素C及礦物質,台灣主要栽種大目釋迦及鳳梨釋迦,其中又以台東的釋迦產量最多。

●大目釋迦:果實鱗目大且突起,肉質軟綿、甜度高,產期由7月至隔年2月。

●鳳梨釋迦:果肉Q、甜中帶酸,有熱帶水果的綜合味道,產期由12月至隔年4月。

釋迦米布丁

●食材:大目釋迦1顆、牛奶200毫升、白飯90克。

●作法4步驟

1.用湯匙將熟的釋迦果肉挖起,放入塑膠袋中捏成泥,並將籽脫離。

2.將牛奶、白飯及釋迦果泥加入鍋中。

3.邊煮邊攪拌,煮至濃稠狀後關火。

4.倒入碗中放涼後,蓋上保鮮膜,冰箱冷藏4小時即可。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