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山放射師父女協助外籍旅客隔離檢疫 公所頒感謝狀

2022/11/30 10:31

金山區長廖武輝(右二)、金山衛生所護理長王雪如(右一)頒獎給陳渝潔(左二)。(金山區公所提供)

〔記者盧賢秀/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管制措施逐漸鬆綁,這2年多來,有許多人員不眠不休的參與防疫工作,其中新北市金山區金山衛生所醫事放射師陳偉琪與當時念國中的女兒陳渝潔2人,不畏疫情,協助防疫旅館和集中檢疫所的外籍旅客防疫或就醫等,讓外國人得到妥適安置與醫療,金山區公所頒發感謝狀給陳渝潔,感謝她熱心公益,與金山區防疫團隊在疫情期間所有的付出,齊心守護金山、維持金山區民正常生活運作。

金山區公所疫情期間成立居家照顧關懷中心與衛生所一起分工執行電話簡訊關懷、居家照護關懷箱派送、垃圾清運及生活物資採買資訊等協助,轄區的防疫旅館接待無數的外國入境旅客隔離檢疫,負責隔離檢疫工作的金山衛生所醫事放射師陳偉琪,因外籍旅客班機入境時間不定,經常在家中與旅客運用英文溝通相關防疫措施、緊急就醫或轉介至集中檢疫所等問題。

金山區放射師陳偉琪、陳渝潔父女協助外籍旅客隔離檢疫。(金山區公所提供)

陳偉琪的女兒陳渝潔當時才念國中二年級,看見爸爸實在很辛苦,她本身也通過英檢中高級檢測,主動協助爸爸與外籍旅客溝通,提供正確防疫資訊,讓外籍人士能夠獲得需要的幫助。

陳偉琪表示,渝潔個性謹慎細心,在與外籍旅客通話說明法規或如何求助時,會事先參閱衛生福利部和疾病管制署製作的英文版入境隔離通知書,偶爾遇到不耐長住而顯情緒焦躁的旅客、有新冠症狀需要就醫治療,或因篩檢陽性須轉集中檢疫所等的病患或家庭,都會感到恐懼、緊張,渝潔運用同理心與他們溝通,解決外籍旅客的問題,女兒的表現讓他覺得很驕傲,在防疫的路上,每個人都是防疫團隊的一分子。

金山區長廖武輝表示,衛生所同仁及陳偉琪父女投入防疫工作讓人非常感動,陳渝潔在疫情嚴峻時刻,願意盡一己之力,協助許多外籍旅客防疫就醫,因此,區公所頒發感謝狀給陳渝潔,更鼓勵她維持對公共事務的熱心,也非常感謝金山區防疫團隊在疫情期間執行防疫措施的付出,齊心守護金山、維持金山區民正常生活運作。

才國中二年級的陳渝潔通過劍橋英檢中高級認證。(金山區公所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