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內醫院首見!長庚推AI客服 24小時都能掛號預約

2022/11/29 12:33

長庚醫院推AI客服,24小時都能掛號。(記者吳亮儀攝)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長庚醫院今天宣布,推出有雙向溝通能力的「全方位AI智能客服」系統,在體系各院區提供全天24小時服務,透過語音機器人或文字機器人協助掛號、查詢病床、問題諮詢等眾多服務。

林口長庚院長陳建宗指出,長庚全方位AI智能客服由一站式窗口「阿波」為民眾服務,服務範圍涵蓋門診、住院、手術與檢查4大區塊。以門診語音掛號為例,以往須由民眾自行瀏覽門診表,透過多階層選單按鍵進行掛號,但常因選項輸錯難以返回,或忘記代碼失敗需重來,耗費許多時間。

現在導入AI語音智能後,可將需求具體「說」給長庚智能客服聽,長庚智能客服便會依照民眾想要的醫師或科別主動搜尋、推薦媒合可預約的門診時段,節省民眾查找時間。

長庚醫院智慧醫療總會副主席林志哲表示,持轉診單或想要視訊的病人,也可透過長庚智能客服辦理掛號。其他如掛號查詢、取消或更改掛號時間等,或民眾忘記曾經就診的科別、醫師時,也可以請長庚智能客服幫忙查出後直接掛號。

此外,民眾如有用藥問題,可以透過網頁、e指通APP找長庚智能客服幫忙,例如常見的藥來速預約查詢、確認慢性病處方箋領藥日、返家用藥疑問等,也能掃瞄藥袋QR Code查詢門診開立的藥品,以及提供藥品與食物交互作用等各項用藥安全資訊。

其他還包括健康檢查套組推薦、交通指引、服務時間查詢、衛教諮詢以及人才招募等,長庚智能客服都可提供個人化即時服務。

長庚醫科副總經理白璨銘表示,因應防疫需求,確認病人到院前TOCC已成為疫後新常態,長庚醫院創新作法,針對「預住院病人」與「門診手術病人」,由語音智能客服外撥電話調查到院前TOCC與確認住院、手術報到事宜。

此外,也搭配e指通APP、簡訊結合文字機器人,方便民眾回覆確認,透過長庚智能客服主動通知與即時互動,讓民眾及早確認報到事宜,減緩等候期間的焦慮。

民眾現在只要撥打市話專線4128808(手機加02),或到長庚網頁、e指通APP點擊「長庚阿波」圖案,就可啟動長庚智能客服系統,透過語音機器人或文字機器人協助掛號、查詢病床、問題諮詢等眾多服務,平均省下50%的時間。

長庚醫院推AI客服,24小時都能掛號。(記者吳亮儀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