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因青光眼戴眼鏡荷蘭鬥牛犬 醫:眼壓高要多留意

2022/11/29 09:00

荷蘭選手戴維斯(左)因眼睛曾有外傷造成青光眼,故配戴眼鏡上場,醫師提醒,眼壓過高是造成青光眼的主因。(路透社)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足球是需要激烈奔跑的運動,鮮少有足球選手會戴眼鏡上場,而荷蘭選手戴維斯(音譯,Edgar Davids)因眼睛曾有外傷造成青光眼,故配戴眼鏡上場,澄清眼科總院長吳孟憲提醒,眼壓過高是造成青光眼的主因,而當眼睛出現視力減退、視野縮小的症狀時,往往病程已經惡化了,所以以下青光眼高危險族群,都需要多加留意:

●40歲以上。

●高眼壓。

●有高度近視或遠視。

●眼睛曾受過傷。

●糖尿病、高血壓、偏頭痛、血液循環不良。

●有家族病史。

吳孟憲在臉書專頁「高雄澄清眼科-眼睛保健室/白內障專科.近視雷射.角膜塑型術」發文說明,眼球內存在一種流動的液體,稱為「房水」,它主要功能是提供眼睛組織營養。在正常情況下,眼壓是藉平衡房水的分泌與排出來維持,但房水若是分泌過多或排出受阻,造成過多的房水在眼球內積蓄,就會導致眼壓的升高造成壓迫視神經,產生青光眼。

吳孟憲表示,雖然青光眼的早期階段是可以降低眼壓來保護視力的,但由於初期的青光眼不易覺察,因此,定期至眼科檢查十分重要,高危險族群也務必定期至醫療院所做檢查,及早發現有助於控制病程。

吳孟憲提醒所有的世足迷們,觀看世界杯也要保護自己的「視」界:

●熬夜觀賽不抽煙不酗酒。

●請勿關燈看賽事。

●眼睛疲勞時,可適當眼部溫敷,不要揉眼。

●多眨眼。

●觀賽時不要佩戴隱形眼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