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假期過後如何收拾心情? 營養師推7大營養素

2022/11/28 07:34

營養師表示,當心情不好的時候,建議可補充維生素B1、B6、維生素C、維生素D、礦物質鈣、鎂等維持好心情。(圖取自photoAC)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週末假期結束,週一面對龐大的工作、課業壓力,總讓人焦慮、情緒變差。對此,營養師鍾宜君表示,當心情不好的時候,建議可補充維生素B1、B6、維生素C、維生素D、礦物質鈣、鎂等,像是每天1杯可可牛奶,或吃優格拌香蕉堅果,可以保持愉快好心情。

鍾宜君在臉書粉專「愛莉Elly營養師‘s健康日記」發文整理出7大類營養素,能維持神經健康、穩定精神,以及抗發炎與保持好心情。

1. 維生素B1:維生素B1和神經傳導物質有關,可以維持神經健康、穩定精神。食物來源,如糙米、全麥麵包、燕麥、豬肉。

2.維生素B6:維生素B6參與多巴胺、血清素、褪黑激素的製造,這些物質都和情緒有關,而維生素B6也是女性經改善經前症候群的重要營養素。食物來源,如雞里肌、大蒜、鮭魚、香蕉、堅果類。

3.維生素C:維生素C可協助抗壓力荷爾蒙的生成,並且參與一些神經傳導物質的合成,幫助人體對抗壓力。食物來源,如芭樂、奇異果、柑橘類水果、甜椒、青花菜。

4.鈣:鈣也和神經傳導有關,且會影響肌肉收縮,當身體處在緊繃狀態時,當然就會影響情緒。食物來源,如牛奶、優酪乳、優格、起司、小魚乾、乾蝦米、豆腐、豆干、黑芝麻。

5.鎂:鎂跟鈣的功能很相似,和肌肉鬆弛、神經傳導有關。食物來源,如海藻類、堅果類、可可粉、香蕉。

6.維生素D:維生素D可以協助鈣質吸收,還有多篇研究指出維生素D和憂鬱相關。食物來源,如魚類、雞蛋、肝臟、牛肉、乾香菇、木耳。

7.Omega-3油脂:憂鬱是因為大腦發炎所產生的情況,而Omega-3油脂是可以有效抗發炎的營養素,油脂也是構成細胞膜的物質。食物來源,如鮭魚、鯖魚、秋刀魚、南瓜籽、核桃、亞麻仁籽油。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