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果乾VS水果熱量差很大 營養師:是原本的6~10倍

2022/11/25 17:43

營養師提醒,果乾與堅果是屬於相對健康的零嘴點心,但果乾熱量不低是水果的6至10倍,一不小心就會爆表。(圖取自photoAC)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由水果加工製成的水果乾,因來源天然且好吃又方便,近年來大受歡迎,但你知道果乾熱量比新鮮水果高嗎?對此,營養師彭逸珊提醒,果乾與堅果是屬於相對健康的零嘴點心,但果乾熱量不低是水果的6至10倍,一不小心就會爆表。像是新鮮蘋果51大卡,但製成蘋果乾就飆到343大卡。

彭逸珊在臉書粉專「愛健康營養師 珊珊」發文指出,果乾熱量可以是水果的6至10倍,主要因為新鮮水果含水量高的關係,而脱去水分的果乾便是扎扎實實的醣份。以每100克含量來看,新鮮水果與果乾熱量分別為,新鮮蘋果51大卡,但製成蘋果乾就飆到343大卡;新鮮芭樂38大卡,製成芭樂乾也有347大卡;新鮮芒果50大卡,製成芒果乾有371大卡;新鮮檸檬33大卡,製成檸檬乾344大卡;新鮮鳳梨53大卡,製成鳳梨乾更有348大卡。

農委會表示,水果迷人之處,在於自然變化的顏色、香氣、口感與富含的營養素。一般而言,水果成分包含水分、熱量、纖維質、維生素、蛋白質、礦物質,其中,水分所占比例最高約8、9成,但製成果乾之後大約只剩1成,甚至更低。由此可知,水分是製成果乾時,散失最多的成分,而維生素B群、維生素C遇高溫會受到破壞,也是容易流失的營養素。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