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柬埔寨「象臂女孩」回娘家 走訪昔日讀書遊戲教室心存感恩

2022/11/25 16:57

「象臂女孩」瑞君妮來台回診,感謝台灣的人道救援。(正修提供)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柬埔寨「象臂女孩」瑞君妮罹患罕病血管肥大症候群,2010年起先後來台治療有成,今天走訪曾就讀的正修科大幼兒園敘舊,感謝台灣人道救援,她說:「很愛你們!」

「哇!」長這麼高了,正修副校長鄭舜仁一看到瑞君妮,既驚又喜,遞上了瑞君妮最喜歡的乖乖餅乾,她臉上神情滿是感動。鄭舜仁多年前曾給她1張未來學生證,今天仍不忘提醒歡迎回正修讀書。

瑞君妮右手血管不正常滋生,經國際人道救援組織「台灣希望之芽協會」協助來台就醫,這次趁回診台中榮總機會,協會執行長余慈勳帶她回母校重溫記憶。余慈勳說,瑞君妮目前有韌帶神經萎縮情形需再治療,將持續予以協助。

「象臂女孩」瑞君妮(前右)返回母校,感到一切讓人溫馨、感動。(正修提供)

當年協助君妮就學的幼保系老師辛宜津說,她手術後需游泳復健,每天載她到鳳山游泳池復健,還把克服困難的過程,編寫成1本勵志的繪本故事書。

她看到小時候讀書、寫字、玩遊戲的地方,思緒彷彿拉回往日時空,她說,覺得很有趣又很感動,有這麼多關心她的老師,真的很幸福,感謝台灣的叔叔阿姨,讓她有機會來台灣治療及上學,「很愛你們!」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