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夏威夷碗真的無負擔? 營養師授3技巧避熱量陷阱

2022/11/25 06:31

營養師表示,在挑選夏威夷碗的配料時,基底選生菜、佐料選高纖維澱粉、慎選清爽低負擔醬汁、搭配堅果攝取好油,才能避開熱量陷阱。(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最近在大街小巷、外送平台都能看到「夏威夷碗」的蹤跡,夏威夷碗為夏威夷文「Poke」與英文「Bowl」的組合,Poke意指削或切片,主要用在處理魚類料理,夏威夷碗為主食、大量蔬菜與醬料在一大碗裡,越診所整合醫學營養師劉馥萱提醒,喜愛夏威夷碗低熱量、低油的優點,在選擇佐料時也要注意有沒有誤踩熱量陷阱,挑選時要注意以下3點:

●基底選生菜、佐料選高纖維澱粉。

●慎選清爽、低負擔醬汁。

●搭配堅果攝取好油。

劉馥萱在臉書粉專「劉馥萱營養師」發文分享,夏威夷碗的基底選項常包含白米、糙米、紅藜麥白飯、紫米、黑米、生菜,若要維持體態,建議基底選擇生菜,佐料可以搭配適量高纖澱粉,如南瓜泥、地瓜泥,此類的根莖類配料增加額外的高纖維澱粉,增加飽足感的同時,也能維持腸胃道健康。

劉馥萱指出,固然夏威夷碗是新鮮蔬菜食材及優質蛋白質的組合,但醬汁選擇上常出現辣美乃滋、凱薩醬、照燒醬、胡麻醬、優格醬、莎莎醬等,此類醬汁也是隱藏版的超級魔王熱量,建議可選擇風味清爽低負擔的醬汁如和風醬、酒醋汁、柚子青檸醬等都不賴。

劉馥萱表示,佐料方面,毛豆仁及板豆腐為優質蛋白質、綠花椰菜、洋蔥丁等,有豐富的含硫化合物,幫助保肝排毒;其餘像是小番茄、玉米筍、甜椒、杏鮑菇等,也都是很不錯的選擇,另外可添上少許的堅果來幫助攝取優質好油,平衡體內發炎,多樣化的選擇食材就是1碗真正健康輕盈的夏威夷碗了。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