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牙刷選軟毛還硬毛? 醫:挑錯恐致牙齦萎縮

2022/11/24 11:39

艾康診所指出,牙刷應選擇刷頭較小的,較能清潔到後面的大臼齒。而刷牙的移動範圍,約需涵蓋2顆牙齒即可。(圖取自photoAC)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市售牙刷百百種,該如何挑選1隻好的牙刷呢?對此,艾康診所在臉書粉專「艾康專科 Icon Specialties」指出,挑選牙刷要從刷頭、刷毛、刷柄下手,例如若選擇較硬的刷毛且沒有控制力道,容易傷害牙齦,造成牙齦萎縮、牙齦炎等問題,因此應選擇較軟的刷毛。

●️刷頭:選擇牙刷刷頭較小的,較能清潔到後面的大臼齒。刷牙時的移動範圍,約需涵蓋2顆牙齒即可。

️●刷毛:軟刷毛較不容易傷害牙齒或牙齦。若挑選較硬的刷毛且沒有控制力道,很容易傷害到牙齦,造成牙齦萎縮、牙齦炎、牙齦流血等問題。

️●刷柄:挑選防滑、有彈性的牙刷能避免過度用力。有彈性的刷柄可抵銷過度用力的力量,防滑的握柄更能方便抓握。

至於手動、電動牙刷哪個好?艾康診所表示,其實都各有優缺點,並不是電動就一定會刷得最乾淨。根據美國牙科協會(ADA)指出,兩者之間刷牙成效並沒有差別。所以其實只要具備正確刷牙觀念,不管選哪一種工具都不是問題。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