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國產新冠抗病毒藥物問世 指揮中心:已主動聯繫了解

2022/11/23 15:31

王必勝表示,初步了解日本政府跟該公司訂購了100萬人份的藥物,指揮中心已開始行動,主動聯繫日本藥廠給我們一些訊息。(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日本藥廠塩野義製藥(Shionogi)所研發的Xocova,是日本首款國產COVID-19口服抗病毒藥物,日前順利獲得日本厚生勞動省批准緊急使用授權。對於我國是否評估採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23日)表示,已請同仁聯繫日本藥廠,指揮中心將進一步了解與評估,作為未來制訂政策的參考。

根據日本富士新聞網報導,Xocova主要用於COVID-19感染初期,每天1次、連續服用5天,臨床試驗顯示,可緩解輕症及中症患者的發燒、喉嚨痛、咳嗽、倦怠感、鼻塞等症狀。日媒也報導,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認為,日本有國內企業可以製造販售COVID-19藥物,從穩定供應的角度來看,此次的緊急授權具有相當重大意義。

對於我國是否會進一步評估採購,王必勝說,「會的!」指揮中心也看到了這個消息,早上有做了一些討論,初步看起來該藥物對於重症或是死亡沒有保護效果,但對於減輕症狀的部分是有一些效果在。

王必勝說,初步了解日本政府跟該公司訂購了100萬人份的藥物,指揮中心已開始行動,主動聯繫日本藥廠給我們一些訊息,指揮中心的職責就是,有這樣子的藥物,我們也要去了解一下,作為未來制訂政策的參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