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吃素留意營養均衡 營養師教你這樣聰明吃

2022/11/22 18:59

營養師提醒,素食者的鐵質、鋅容易攝取不足,可以多攝取菠菜 、木耳、黃豆、深綠色蔬菜、糙米、燕麥來補充。(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11月25日為世界無肉日,也稱為國際素食日,營養師余朱青表示,雖然吃素好處多,不過有些動物性食物中含量較多的營養素,如鐵質、鋅就容易攝取不足,可以多攝取菠菜 、木耳、黃豆、深綠色蔬菜、糙米、燕麥來補充,也要在進餐時避免同時喝茶或咖啡,以免影響鐵質吸收。

余朱青在臉書專頁「余朱青 營養師」發文分享,往年世界上會有近千萬人,會在11月25日共同響應這個綠色節日,一起用綠色食物為地球盡一點心力,也提醒吃素時要留意營養均衡,補充鐵質、鋅、蛋白質、鈣質、維生素D、維生素B12。

補充鐵質

余朱青指出,菠菜、木耳、黃豆、深綠色蔬菜、糙米、燕麥等都是鐵質的來源,並可以與維生素C豐富的蔬果一起食用,促進鐵質吸收。

補充礦物質鋅

余朱青表示,礦物質鋅多在一些海產肉類中,素食者也可從全穀類、燕麥片、糙米飯、黑豆、腰果等食物攝取。

補充蛋白質

余朱青說,像是毛豆、豆腐、豆漿、豆干、堅果類有豐富蛋白質,還有一些蔬菜如青花菜、地瓜葉、玉米筍、牛蒡,蘆筍,也富含蛋白質。

補充鈣質及維生素D

余朱青表示,牛奶、起士、優格、芝麻、髮菜、海帶、菇類及盡量曬曬太陽,都能補充鈣質及維生素D。

補充維生素B12

余朱青指出,由於維生素B12通常無法由豆類、蔬菜水果等食材獲得,所以素食者也容易缺乏B12,可以多補充蛋、乳製品、乳酪起司、牛奶,或豆類、全穀類等食物,來補充維生素B12。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