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智齒發炎導致發燒 醫:這2個時期要注意

2022/11/24 10:02

醫師表示,許多民眾在長智齒時與拔牙後,都會產生發炎、發燒反應。因此養成正確口腔清潔習慣,以及拔完智齒後的傷口照護很重要,否則會引發傷口感染;圖為情境照。(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全明星運動會」前主持人蔡尚樺年初透露,一口氣將4顆智齒拔下,其中1顆智齒拔牙前已經發炎6、7年,甚至一度嚴重到差點蜂窩性組織炎。醫師表示,由於智齒位置清潔不易,許多民眾在長智齒時與拔牙後,都會產生發炎、發燒反應。因此養成正確口腔清潔習慣,以及拔完智齒後的傷口照護很重要,否則會引發傷口感染。

樂林牙醫診所醫師王聖堯在臉書粉專「All on 4找回美味人生-職人牙醫王聖堯」發文表示,許多民眾拔完智齒後發燒好幾天,也有人智齒要長出來時也會發燒,這些都跟發炎有關。拔牙後有傷口反應,像是腫痛、瘀青都是正常反應,但是發燒的情形就可能是傷口感染。

王聖堯指出,人體在拔牙後,癒合傷口的同時還要抵抗細菌(口腔有許多種細菌),本來就需要一定的時間,大概3~4天都會是紅腫、不舒服的情況。萬一免疫力低下,就可能產生感染現象,例如化膿、發燒等症狀。通常免疫力提升後,或保持乾淨讓細菌不要持續感染,很快就能控制住。

王聖堯說明,有些民眾長智齒會發燒,是因為智齒容易長歪,又不易清潔,因此堆積不少細菌、菜渣,讓牙周產生感染反應。遇到這種情況,發炎控制好後,一定要加強自己的清潔習慣。

王聖堯提醒,拔牙後要按時吃藥,並且不吃熱、辣和刺激性的食物,好好讓傷口癒合。若超過3天還是有出血、發燒,要馬上就醫回診。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