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醫、健保署合推虛擬健保卡 績效全國第1

2022/11/21 14:06

高醫院長鍾飲文表示,高醫與健保署合作推行虛擬健保卡,已近3000人次申請就醫,帶給病人很大的便利性,績效為全國第1。(高醫提供)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就醫忘了帶健保IC卡是很多人的經驗,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配合中央健康保險署政策,利用資訊科技整合健保署醫療資訊雲端查詢、虛擬健保卡,充分應用於門診、偏鄉遠距醫療、視訊診療等場域,讓民眾用手機求診嘛也通。

高醫大附設醫院今與健保署共同辦理「雲端科技、健保就做 『醫』定便利」分享研討會,由高醫大附院院長鍾飲文主持,健保署長李伯璋也南下說明這健保新政策,高屏地區逾45家各層級醫療院所、約150人參與。

鍾飲文表示,高醫與健保署合作推行虛擬健保卡,目前已近3000人次以手機QR Code替代實體健保卡就醫,帶給病人很大的便利性,績效為全國第1。

鍾飲文說,高醫也是第1家開發手機電子病歷簽章的醫院,醫師簽核病歷只要1.5秒,不用再守在電腦前執行,醫師滿意度超過95%以上。

李伯璋提到,健保署力推的「健保醫療資訊雲端查詢系統」功能,包括「服務一條龍(虛擬健保卡、就醫識別碼、電子處方箋、數位支付)、建構次世代健保醫療資訊系統、資訊共享(有申報應上傳)、強化健保資料AI應用、醫療保障更到位(健保協同商保)、使用者付費(部分負擔改革)」等6大政策方向,希望走向雲端,醫病雙贏。

高醫副院長黃尚志表示,高醫是全國第1家推動以行動憑證進行電子病歷簽章的醫院,提升醫療人員的工作效率,榮獲2020年國家醫療品質獎(HQIC)智慧醫療類-智慧解決方案組,行政管理領域的智慧醫療標章。目前進一步與衛福部合作,開發新一代虛擬醫事人員卡的應用機制,期待減輕醫事人員行政負擔,這2項創舉將是全國醫事人員的一大福音。

健保署長李伯璋專題演講「健保醫療資訊的現況與未來展望」。(高醫提供)

高醫今與健保署共同辦理「雲端科技 健保就做 『醫』定便利」分享研討會,高屏地區逾45家各層級醫療院所、約150人參與。(高醫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