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長輩臀部皮膚易粗糙發黑 醫授「2招」保養

2022/11/20 19:25

醫師指出,老年臀部皮膚病是皮膚老化的現象,不一定能預防。會建議平時多活動勿久坐,亦可在臀部股溝兩邊乾燥肌膚塗乳液或凡士林加以保養;圖為情境照。(圖取自shutterstoc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老了臀部皮膚乾癢難耐?恩主公醫院皮膚科暨美容醫學中心主任王綺嫻表示,老化會使皮膚過度乾燥、角質代謝速度變慢,加上長輩活動力較差、常久坐,更易出現老年臀部皮膚病。症狀有臀部股溝兩邊皮膚出現三角形的粉紅色或棕黑色變化,摸起來粗糙,建議平時多活動勿久坐,亦可在臀部股溝兩邊乾燥肌膚塗乳液或凡士林加以保養。

王綺嫻在臉書粉專「皮膚科醫生王綺嫻的診間日常」發文說明,老年臀部皮膚病,顧名思義常見於年長的長輩,長時間坐在較硬的椅子上,會比較容易出現。臨床表現為臀部股溝兩邊的皮膚,出現三角形的粉紅色或棕黑色的變化,摸起來有點粗糙,有些還會像漣漪一樣,一條一條的;也有些患者在病灶上會出現一顆一顆硬化的丘疹。

可塗抹保濕乳霜或凡士林

王綺嫻表示,若無任何症狀,不一定要治療。但如果會介意皮膚粗糙及乾燥情形,建議可塗抹保濕乳霜或凡士林。另外,若因長期使用類固醇藥膏,導致皮膚變薄及萎縮,一定要停止使用類固醇藥膏。

建議長者多活動勿久坐

王綺嫻說明,老年臀部皮膚病是皮膚老化的現象,不一定能預防。老化會導致皮膚過度乾燥、皮膚角質代謝速度變慢,再加上長者活動力較差,坐著的時間較長,更容易出現老年臀部皮膚病。會建議長者多活動,勿久坐,平常可在臀部股溝兩邊乾燥的皮膚塗抹乳液或凡士林加以保養。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