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不分年齡疫苗效益 專家:混打「高高B」最強

2022/11/20 16:19

專家呼籲,確實有些人有本錢不打追加劑,但搞清楚自己是哪個族群,把該打的疫苗打上才是對自己負責任的作法。(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你打疫苗追加劑了嗎?中原大學生物科技學系副教授招名威在臉書粉專「招名威教授 毒理威廉」發文分享,若兩劑高端再混搭第三劑BNT疫苗,其不分年齡的疫苗接種保護效益最高;次高是兩劑BNT再搭配默德納;再來則是接種3劑BNT者,這三種施打配置的保護效益防護力皆達9成以上。

招名威表示,針對前兩劑是AZ的人來說,第3劑打高端是最能有效提升保護力的;反之,若前兩劑為mRNA疫苗,第3劑使用高端的話,保護力則不像傳言那樣不堪,並沒有完全掉下來,都還是維持一定水準,落差範圍在5%之內,有一定的好結果。

專家指出,若兩劑高端再混搭第3劑的mRNA疫苗(BNT或莫德納皆可)結果相對更好,且副作用方面也顯著較低。(圖片擷取自招名威臉書)

招名威說明,若純使用高端(3劑皆施打高端),防護力能達9成以上。而若兩劑高端再混搭第3劑的mRNA疫苗(BNT或莫德納都可以)結果相對更好,且副作用方面也顯著較低,符合混合傳統蛋白質疫苗的特性。

招名威提醒,但值得注意的是,65歲以上族群,染疫後的傷害最大,但前兩劑施打AZ的效果都不彰,即使再打第3劑防護力也不見提升。而日後解除口罩禁令,該如何有效保護此族群、避免其後續染疫造成的危險,是必須小心應對的課題。

招名威呼籲,確實有些人有本錢不打追加劑,但搞清楚自己是哪個族群,把該打的疫苗打上才是對自己負責任的作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