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別再躲陽光了! 醫曝3大好處:每天都睡得很好

2022/11/14 11:37

中醫師表示,曬太陽能提升睡眠品質、促進骨骼健康,以及曬太陽能增加活力、改善心理健康;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你今天出去曬太陽了嗎?現代人擔心曬黑、紫外線照射害怕曬太陽,但其實曬太陽好處多多。中醫師王心眉表示,曬太陽能讓大腦分泌血清素,進而轉換成褪黑激素,提升睡眠品質;除此之外,還能補充到維生素D,促進骨骼健康,以及增加活力、改善心理健康。

王心眉在臉書專頁「王心眉醫師」發文分享曬太陽3大好處,不僅能補充到維生素D,幫助鈣質吸收,還能提升睡眠品質、保持清醒、緩解憂鬱情緒、舒緩壓力等功效。

提升睡眠品質

白天光線進入視網膜,大腦會分泌血清素,感受快樂和幸福,使頭腦清醒、提升活力。到了黑夜來臨,血清素在體內轉變成褪黑激素,半夜時濃度達到高峰,能幫助進入深層睡眠。因此有失眠問題,白天一定要把握時光曬太陽,吃好早餐。

增加骨骼健康

維生素D能促進骨骼、牙齒健康,幫助鈣質吸收。體重過輕、長時間待在室內,都是骨質疏鬆的高危險群。只要年紀漸長,隨便個跌倒就容易骨折,若想要生活品質更好,一定要撥出一點時間曬曬太陽,維持健康。

增加活力、改善心理健康

戶外活動會讓人感受活力及興奮,因為陽光有保持清醒、緩解憂鬱情緒、舒緩壓力等功效。因此若發現雨季太久心情都變得低落,可能是沒有陽光刺激的緣故。

另外,國健署表示,曬太陽能增加體內維生素D轉化,因此每週2至3次,每次15分鐘就足夠,可避免維生素D缺乏,導致骨鈣合成不足而骨鬆,也可同時預防多種慢性疾病發生機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