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雙眼皮可縫可割哪個好? 醫分析優缺一次看

2022/11/13 12:03

想要打造人工雙眼皮可縫可割,民眾可根據眼窩、眼瞼脂肪多寡,選擇手術方式;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xframe)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擁有雙眼皮大眼睛是許多人的夢想,常聽到的「縫」雙眼皮與「割」雙眼皮手術差在哪?新北市立土城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李秉勳指出,前者使用縫線製造人工沾黏,恢復期短且有機率永久存在;後者採用切割方式製造皺褶,雖恢復期較長,但高機率永久存在。民眾可根據眼窩、眼瞼脂肪多寡,選擇手術方式。

李秉勳在臉書粉專「阿勳醫師的美食美麗日記 新北板橋土城長庚 整形外科 李秉勳醫師」發文表示,雙眼皮是診間最常諮詢的小手術,因為復原時間短,很多人會用連假期間進行,如此一來,等休假結束後就能擁有美麗的雙眼皮。

李秉勳說明,常聽到的縫雙眼皮和割雙眼皮,差別在於手術方式及手術恢復期。

●雙眼皮縫合術:用縫線製造人工沾黏,適合眼皮薄和眼窩脂肪較少的人。恢復期約5天,消腫較快、疤痕較不明顯。維持時間依個人體質而定,通常3~5年不等,不過眼皮較單薄、脂肪少的人,雙眼皮有機率永久存在。

●雙眼皮切割術:用切割方式在雙眼皮處製造皺褶,適合任何人,若是眼瞼脂肪較多、下垂嚴重也適用。消腫需要10~14天,恢復期較長,看起來自然約需要8~10週,不過用此方式進行手術,雙眼皮高機率永久存在。

李秉勳指出,雙眼皮手術也可以搭配臉部自體脂肪移植,讓圓潤的額頭與飽滿的蘋果肌,襯托迷人笑容。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