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隔夜飯新選擇「米煎餅」 農糧署教一招剩飯保存不變硬

2022/11/12 17:46

農糧署分享,隔夜飯除了可以拿來做炒飯或煮粥,也可以做成米煎餅。(圖取自photoAC)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還在煩惱隔夜飯怎麼處理嗎?不小心煮太多,只會拿來做炒飯或煮粥?農糧署表示,隔夜飯也可透過3步驟,做成健康早餐米煎餅。另外,農糧署也分享,剩飯保存不變硬的方法,則要在飯的熱氣未散去、尚有餘溫時,將米飯鋪平於保鮮膜上包起來,外層再以鋁箔紙包裹或裝入保鮮盒內冷凍。

米煎餅製作方法

農糧署在臉書專頁「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說明,米煎餅製作時需要準備的食材以及步驟:

●材料:剩飯1晚、蛋2顆、蔥適量、低筋麵粉約30克、鹽適量、油少許。

●步驟:

1.蔥切蔥花備用,接著打蛋將飯倒入拌勻,若飯有結塊,應盡量撥散。

2.加入蔥花、麵粉、鹽拌勻。

3.起火放油,湯匙挖米糊入鍋,以中小火每面煎至金黃即可。

澱粉易老化失去水分

農糧署說明,米飯在2-5度左右的冷藏溫度中,澱粉會容易因老化而失去水分,若想要保存米飯不變硬,則可以在熱氣未散去、尚有餘溫時,將米飯鋪平於保鮮膜上包起來,外層再以鋁箔紙包裹或裝入保鮮盒內冷凍。食用前再放入電鍋加熱,一樣可以吃到香噴噴的米飯。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