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山藥3大功效助健康! 醫:但這類人要留意

2022/11/08 16:53

常見的「山藥」對人體益處多多。不過醫師指出,山藥屬於高鉀食物,有腎臟方面疾病的民眾要稍加注意。除此之外,適量食用山藥可以抗氧化與抗發炎、減緩血糖上升、降低高血壓等心血管疾病風險;圖為示意圖。(圖取自photoAC)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排骨湯、四神湯這類湯品中,常常見到的「山藥」對人體益處多多。不過醫師指出,山藥屬於高鉀食物,有腎臟方面疾病的民眾要稍加注意。除此之外,適量食用山藥可以抗氧化與抗發炎、減緩血糖上升、降低高血壓等心血管疾病風險。

新竹國泰醫院婦產科醫師張瑜芹在臉書專頁「美麗而剽悍 婦產科女醫 新竹國泰 張瑜芹醫師」發文表示,山藥除了煮湯也能煮粥、做成煎餅,它具備抗氧化與抗發炎、減緩血糖上升、降血壓3大功效,有助於身體健康。

山藥3大功效

抗氧化、抗發炎:山藥的黏液富含黏質多醣體、薯蕷皂素等抗氧化營養素,對於胃腸道潰瘍具有預防效果。

減緩血糖升高:山藥的黏液會包覆腸道內的食物,使糖分緩慢吸收。飯後血糖比較不會急劇上升,同時也可以避免胰島素分泌過剩,使血糖得到較好調控。

降血壓:山藥富含鉀離子,能降低高血壓等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幫助心血管健康。

張瑜芹表示,坊間流傳山藥所含雌激素可能會「養大」子宮肌瘤,但目前並沒有大型臨床研究指出原型食物的植物性荷爾蒙會對人體產生影響,所以適量食用山藥,可以不用擔心。不過她特別提醒,山藥熱量高,吃多了會發胖,且其屬於高鉀食物,有腎臟疾病的民眾要稍加注意。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