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陳時中為疫情挨批 醫怒駁:感謝他帶領大家守護家園

2022/11/01 12:51

前衛福部長陳時中遭在野黨以疫情死亡人數攻擊;有醫師投書本報,為他抱不平,認為救回來的生命,他人不會去傳頌,不幸離開而留不下的生命,卻被放送批評。(指揮中心提供)

相關新聞:自由廣場》我們沒救回來的生命─寫給陳時中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前衛福部長陳時中投入台北市長選舉後,遭受在野黨瘋狂抹黑並以疫情死亡人數攻擊;對此,亞東醫院重症加護病房主任辛和宗投書本報,他感謝疫情爆發時,陳時中帶領大家一起守住醫療防線,讓醫療體系沒有像那些詛咒者所期待的崩潰,更讓大家可以近乎正常的過日子。

辛和宗說,每一次看到陳時中被嗆「踏著一萬個屍體上來」,醫護人員和他一樣的痛,而且更是椎心的切膚之痛。因為,這一萬多條生命是在他們面前留不住的,這種痛不是那些只會噴口水,盡是批評的人所能感受的。

辛和宗回憶當時,出生入死、汗如雨下在第一線搶救生命,救回來的生命,他人不會去傳頌,不幸離開而留不下的生命,卻被放送批評。那些看不見的數字中,很多是從重症搶救回來的,是大家冒著生命危險、不顧身家、甚至是那段時間拋家別子救回來的。

醫師指出,陳時中雖然不在第一線,但卻是醫護人員最大的支持。(資料照)

辛和宗表示,陳時中雖然不在第一線,但卻是醫護人員最大的支持,是陳讓醫療體系打造最好的動線和機制;是陳用團隊的力量,和醫護一起守住醫療防線。

看到那些只看冰冷數字就肆意批評的人,辛和宗說,身為第一線的人員心很痛、也很恨!因為病毒無孔不入,沒有任何國家可以抵擋得住。也謝謝指揮中心和擔任指揮官,領導大家度過重症海嘯、守到輕症、守到可以正常生活。

辛和宗說,「我們不會奢望任何人的感謝,因為這是身為醫護人員的使命,就像軍人在敵人來犯時,義無反顧的為保衛家園而戰。」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