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南瓜好處多! 中醫:易消化還有助眼部保養

2022/10/30 17:25

陳信宏表示,南瓜是個容易受腸胃消化吸收又可快速轉化為養份的食材,因此,對於腸胃稚弱或是大病初癒的患者,特別適合食用。(圖取自photo AC)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萬聖節將近,相信許多人會聯想到南瓜,但南瓜究竟有什麼功效呢?對此,翰醫堂中醫師陳信宏表示,中醫一般認為,瓜果類食材較為生冷,不適合脾胃虛弱族群過度食用,不過南瓜是少數會在轉涼濕冷的時節裡,推薦患者食用的其中一種「瓜果」類食材,不僅有助腸胃消化吸收,對抗氧化、抗發炎及眼部保養也有一定的幫助。

適合腸胃稚弱、大病初癒者食用

陳信宏在臉書專頁「阿信中醫師.陳信宏」發文提到,南瓜在台灣也稱之為金瓜,主要在7月至12月之間盛產,以中醫角度而言,南瓜性溫,味甘,主歸脾、胃經,且具有平肝和胃與和血養血的功效,白話文來說,就是有容易受腸胃消化吸收,又可快速轉化為養份的食材,因此,對於腸胃稚弱或是大病初癒的患者,特別適合食用。

含β-胡蘿蔔素、維他命C 可抗發炎

陳信宏表示,而就營養學而言,南瓜富含β-胡蘿蔔素、維他命C與E,成份,因此對於抗氧化、抗發炎有一定的幫助,另外,南瓜也富含葉黃素和玉米黃素,對於眼部的保養也是非常有助益。

易胃酸食道逆流、脹氣者 應注意份量

陳信宏提到,南瓜雖好,仍具有「溫」的特性,因此,若常容易有胃酸食道逆流或腸胃脹氣族群,食用南瓜時應注意份量,不宜過多,以減少造成胃熱灼逆的現象,期間也應減少食用粥品或是湯品,以減少胃酸上逆或是脹氣的發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