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A.5疫苗EUA通過 王必勝:最快11月上旬到貨至少60萬劑

2022/10/26 20:39

BA.5雙價疫苗緊急使用授權(EUA)通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指出,預計會先安排採購莫德納疫苗,最快11月上旬可望到貨,首批約60萬至70萬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BA.5疫苗來台不遠了!衛福部長薛瑞元表示,食藥署今日已通過莫德納、BNT次世代BA.5雙價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EUA)審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指出,預計明天就會召開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專家會議討論相關接種事宜,莫德納疫苗最快11月上旬可望到貨,首批約60萬至70萬劑。

王必勝說明,因為我國與莫德納有合約,會優先向他們採購,比較可以馬上安排,也避免外界質疑浪費,屆時若有不足的話,會再與BNT簽約購買。

食藥署指出,專家會議今日審查BNT的BA.1疫苗及BA.4/BA.5疫苗與莫德納BA.4/BA.5疫苗共計3款,評估原型株疫苗的安全性及效益資料、BA.1疫苗的人體臨床試驗結果及BA.4/BA.5疫苗的動物試驗結果,BA.1疫苗較原型株疫苗作為追加劑,能夠誘發較優的對抗Omicron變異株的中和抗體免疫反應,而BA.4/BA.5疫苗與BA.1疫苗具相同製程及相似組成,預期也有一樣效果。

在安全性資料方面,施打BA.1或BA.4/BA.5雙價疫苗追加劑發生的局部/全身性不良反應頻率,皆與原型株疫苗相似,以輕中度不良反應為主,無偵測到新的安全性訊號。

核准內容為適用於12歲以上青少年及成人作為追加劑使用,可於基礎接種後或追加劑後,間隔至少3個月施打。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BA.1雙價疫苗從9月24日開打至今,累計超過122萬人次完成接種。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