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牙齒矯正與早療一樣重要 醫:黃金期7-10歲

2022/10/24 21:56

美國矯正學會建議,7歲前就該讓孩子進行第一次的齒顎檢查,並把握矯正黃金期7-10歲,進行必要的矯正干預;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早期矯正如同早期教育一樣重要,齒顎矯正醫師李渘崴指出,美國矯正學會(AAO)建議,7歲前就該讓孩子進行第一次的齒顎檢查,並把握矯正黃金期7-10歲,進行必要的矯正干預。

李渘崴在臉書專頁「李渘崴醫師-齒顎矯正專科|唇緣內,收藏最美的風景」發文表示,牙齒矯正干預要及時處理,然而許多家長不知道,像是口呼吸、舌頭擺放位置不對等不良習慣,也是兒童齒列不整的主要原因,例如「開咬」,最主要就是由孩子的壞習慣所演變的。

若不及時處理未來將容易導致

●錯咬:使牙齦萎縮、骨頭破壞。

●深咬:使牙齒嚴重磨損。

●開咬:使後牙磨損、臉型惡化。

●埋伏齒:使牙周病變。

●齒空隙:使清潔不易。

●上顎牙弓狹窄:使牙齒凌亂、清潔不易。

李渘崴說,在早期矯正的治療上除了常見的傳統矯正、兒童隱適美,MRC肌功能矯正也是一項選擇,及時訓練口腔肌肉、養成舌頭頂上顎習慣,可大幅減少未來齒顎生長的失誤率。

李渘崴強調,把握兒童矯正黃金期優勢,能引導下顎順勢發育、提供恆齒萌發空間、增加咬合穩定度、增進成長自信心、降低第二階段矯正複雜度、降低未來拔牙機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