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霜降」養生這樣做! 4方法提升免疫力

2022/10/23 21:13

廖偉呈分享4種生活調理的方法,其中,泡湯可提升陽氣;圖為情境照。(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今為24節氣中的「霜降」,為秋天的最後一個節氣,也意味著冬天的開始。對此,藥師廖偉呈在臉書專頁「微笑藥師Phar.Smile」分享4個生活調理的方法,也建議搭配穴道按摩及養生食療,助民眾調養,免於身體不適。

廖偉呈表示,進入深秋最後一個季節,
北風漸起,燥邪、風邪病毒易入侵機體,尤以身體瀛弱、過敏體質者為重,深秋的養生保健可以透過潤肺的白色食物,幫身體補充陰液,緩解涼燥帶來的不適,同時能透過提振正氣,對抗季節交換病毒的入侵,建議的生活調理方法如下:

1.戶外運動,如球類丶跳舞丶爬山、騎腳踏車等增加機體代謝。

2.泡腳或泡湯,提升陽氣。

3.靜坐或冥想,調氣息放鬆身心。

4.宜早睡。

廖偉呈說,盡量在這些時間點熟睡,如肝膽經為晚上11-3點;肺經為凌晨3-5點,可協助機體氣血交換,提昇免疫力和養護肺部,以對抗外邪。

穴道按摩

大椎:袪風散寒、升陽補虛。

肺俞:調通肺氣,滋陰補肺。

三陰交:調理氣血,滋陰潤燥。

精油:玫瑰精油丶甜橙精油丶乳油木果油。

養生食療

●食物:秋梨、蘋果、山藥、蓮藕、百合丶杏仁、柿子、荸薺(馬蹄)丶白菜丶白蘿蔔丶銀耳、胡蘿蔔丶海帶、海藻。

●料理:鯽魚豆腐湯、沙蔘麥冬排骨湯、山藥百合蔘雞湯、䓤燒海參木耳、紫菜菌菇湯。

●茶飲:馬蹄茅根蔘須茶、黃耆枸杞菊花茶、牛蒡紅棗茶。

●甜點:川貝杏仁蜂蜜燉水梨、蓮子核桃糊、杏仁糊、百合銀耳羮、龜苓膏。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