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接見醫療奉獻獎得獎人 感謝一起守護台灣

2022/10/21 18:13

蔡總統接見醫療奉獻獎得獎人,感謝一起守護台灣。(總統府提供)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天下午在總統府接見「第32屆醫療奉獻獎得獎人及家屬」時表示,所有醫療奉獻獎得主的付出和貢獻,對國人、對台灣,甚至對世界,都是不可或缺的力量,她要感謝大家一起守護台灣。未來,政府會繼續和大家攜手努力,提升台灣醫療能量,為國人帶來更周全的照顧。

蔡總統致詞提到,所有得獎人在醫療資源缺乏的地區及特殊醫療崗位上,努力服務奉獻,為國家建立堅韌的醫療量能,守護更多的國人朋友。她舉例,「個人特殊奉獻獎」得主是高齡90歲醫師彭汪嘉康,從1993年返國服務後,將癌症新藥及新療法引進國內,推動國內癌症臨床試驗以及基礎醫學研究。長年以來,更在腫瘤專科領域,培養醫師人才、奠定制度的基礎。

總統認為,9位個人獎得主的貢獻,也令人感佩。醫師許金川長期投身肝癌研究,創立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並且舉辦免費巡迴講座及篩檢活動,足跡遍及偏鄉、離島和原住民部落。醫師黃瑞仁創立雲林縣唯一心臟血管醫學中心,並運用創新科技,建立智慧遠距醫療模式,與鄰近醫院成立區域聯合照護。

總統指出,牙醫師王剛毅將牙科治療及保健服務,帶到台東偏遠地區、部落,並且主動申請牙醫到校服務,服務超過20年。醫師胡勝川在緊急醫療領域,耕耘近30年,推廣高級心臟救命術、緊急醫療救護,更訂定高山地區大量傷患應變標準作業流程,保障高山遊客及偏遠地區民眾的安全。

總統說,醫師汪海波響應鮭魚返鄉計畫,返台進入埔里基督教醫院,服務山地醫療。10年來,跑遍仁愛鄉部落、居家醫療及醫療站。牙醫師藍英哲長年在山地、離島等偏遠地區,進行義診及巡迴醫療服務,同時也到矯正機關服務看診,幫助需要照護的國人獲得治療。

總統說,醫師王署君創建台灣頭痛學會,建立標準化診斷與治療流程,同時帶領團隊深入城市、偏鄉及離島,完成全國頭痛流行病學調查,並引進新型態治療模式。醫師游昌憲帶領兒科團隊,成為台東地區唯一兒童次專科較齊全的醫院,不但堅守兒童心臟疾病的診斷及治療,也持續發展台東縣兒童代謝症候群研究及高血脂症、高尿酸血症篩檢計畫。

總統提到,護理師賴慧珊成立恆春半島第1家實行安寧療護的護理機構,與偏鄉居家安寧志工團隊,協助居家安寧個案在家善終,非常感謝賴護理師照顧她屏東家鄉的老人家。

總統指出,本屆「團體醫療奉獻獎」得主是天主教聖保祿醫院山地醫療團隊,從1992年起,在桃園市復興區開創山地醫療服務,並設立多處醫療站、巡迴醫療及社區關懷中心,對復興區醫療及衛生教育活動有很大的貢獻。而所有醫療奉獻獎得主的付出和貢獻,對國人、對台灣,甚至對世界,都是不可或缺的力量,她要向大家致上最高的敬意和謝意。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