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18種台式麵包熱量比一比 營養師教你這樣吃更健康

2022/10/21 06:31

營養師建議挑選全麥麵包,其膳食纖維、蛋白質和礦物質都比白麵包更高,也較能幫助血糖穩定。(圖取自photoAC)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除了傳統早餐店,台式麵包也是經典不敗美食,營養師表示,台式麵包好吃,卻有較高含油量及含糖量。以蔥花肉鬆捲麵包565大卡熱量最高;奶油小餐包110大卡熱量最低。另外提出4原則健康吃,包含挑選全穀物成分;搭配蛋白質食物;選擇果乾、堅果內餡以及適量食用。

營養師程涵宇在臉書粉專「程涵宇營養師」發文指出,台式麵包大多鬆軟好食、組織細膩及內餡豐富,使含油量、含糖量比例高,易吃進不少油脂。若一口接一口,一不小心就熱量爆表。

掌握4原則 健康吃麵包

●挑選全穀物成分,如全麥麵包,其膳食纖維、蛋白質和礦物質都比白麵包更高,也較能幫助血糖穩定。

●搭配蛋白質食物一起吃,避免餐後嗜睡食物昏迷(food coma)。高脂肪、高碳水化合物的食物易造成嗜睡感,因此可搭配鮮乳、無糖豆漿等,能助於減少血糖波動也更均衡營養。

●選擇以果乾、堅果取代甜膩餡料,降低含糖量,還能攝取到好油。

●建議適量吃,且避免長期只用麵包作為正餐,長期下來易出現營養不均的問題。

營養師分享經典台式麵包熱料排行,以蔥花肉鬆捲麵包565大卡熱量最高。(圖擷取自程涵宇臉書)

以奶油小餐包110大卡、生吐司1片130大卡、可頌175大卡及葡萄乾吐司1片188大卡,這4種熱量相對較低,皆不到200大卡。

另外,蔥花肉鬆捲麵包565大卡、奶酥麵包542大卡、肉鬆麵包439大卡及香蒜麵包422大卡,這4種熱量相對較高。

程涵宇提醒,尤其要注意蔥花肉鬆捲麵包,熱量甚至比奶酥麵包高,不要看滿滿的青蔥就放下戒心。其鬆軟口感,是因含豐富油脂與美乃滋讓質地更加柔軟,再加肉鬆,讓整體扎實有份量。

營養師程涵宇。(圖由程涵宇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