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青蔥控看過來! 農委會列各品種特點一次看

2022/10/19 10:47

農委會表示,宜蘭地區著名地方品種有黑葉、懶惰、小綠、小黑、小香;圖為示意圖。(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許多人是蔥的愛好者,不管什麼料理都會加入蔥做調味,但你知道吃下肚的蔥是什麼品種?對此,農委會表示,台灣的青蔥較多是由四季蔥、北蔥以及大蔥進行改良。另外,農委會也分享了改良後,有進行命名登記的6個品種分類。

農委會在臉書粉專「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發文指出,台灣栽培的青蔥多半是由以下品種所改良:

四季蔥

又稱日蔥、日本蔥、大廣蔥、九條蔥,其耐旱性強、葉身較北蔥大、葉肉厚且柔軟。另外,四季蔥耐熱性較差,比較適合冷涼氣候,在秋冬季生育強。

北蔥

以前台灣北部栽培最多故名北蔥,又稱水蔥、麥蔥,其耐熱耐濕、忌乾旱、葉身細長、葉肉薄、肉質較硬品質較差。適於夏季栽培,以南部栽培最多,北部栽培已逐漸為四季蔥所取代。

大蔥

蔥白部長約30公分,品質稍硬,現在只有零星栽培。其葉色濃綠、葉肉厚、葉身直立。另外,大蔥栽培容易耐寒性強,適合秋冬栽培,以食用蔥白為主。

多半以四季蔥與北蔥進行改良

農委會表示,為了讓民眾在1年4季都能吃到蔥,因此因此改良場進行許多培育的工作,而台灣栽培的青蔥多半是以四季蔥及北蔥品種進行改良。目前台灣主要栽種蔥為地方育種,許多地方品種為蘭陽一號衍生的地方派系,宜蘭地區著名地方品種有黑葉、懶惰、小綠、小黑、小香。

農委會表示分享,以下為改良後,有進行命名登記的品種分類。

●蘭陽一號(四季蔥改良):適合密植、產量高、肥料需求低、蔥白長而潔淨,蘭陽一號較一般地方種更能忍受高溫,且宜蘭縣可全年種植。

●蘭陽三號(北蔥改良):相較蘭陽一號來說,香氣濃郁、蔥青較蒼翠、耐熱豐產、口感更好。

●蘭陽四號(四季蔥改良):春季不開花,適合分株行無性繁殖全年栽培,且產量表現良好。

●蘭陽五號(四季蔥改良):蔥葉肉厚、蔥白長、纖維少、耐熱佳、產量高,其比蘭陽三號不容易開花。

●桃園三號(四季蔥改良):晚抽苔、滴抽苔性、抽苔期短、產量高。

●桃園四號(四季蔥改良):適合夏季栽培,可周年栽培,其特色有蔥白長、莖粗。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