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動傷口照護3.0版 奇美醫學中心2年4研發

2022/10/18 15:46

奇美醫學中心推動傷口照護,造福更多病人。(奇美醫學中心提供)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因應高齡化社會,奇美醫學中心將傷口照護推廣至社區與機構內,透過整合性的模式,讓病人獲得更完善的健康服務,尤其相關團隊更進階到運用創新科技的3.0版,2年內已有4項研發,造福鄉親。

奇美的傷口照護中心團隊,去年與該院的3D列印團隊共同研發「可變換角度之減壓輔具」,榮獲中華民國新型專利、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發明競賽的銅獎,以及綠點子發明暨設計競賽的銀牌獎。

今年又與泰陞國際科公司合作研發了「醫用引流管的固定減壓裝置」、「醫用注射閥器件減壓裝置」與「氧氣面罩配戴減壓裝置」,都已取得中華民國新型專利,同時榮獲第4屆綠點子國際發明暨設計競賽發明類社會組金牌1面、銀牌2面,造福更多病人。

奇美醫學中心推動傷口照護,造福更多病人。(奇美醫學中心提供)

該中心護理師魏秀慧指出,護理人員已從以往1.0版的醫囑執行者,到2.0版的照護專科化,今日則進化至創新與科技運用的3.0版。

魏秀慧說,奇美傷口照護中心團隊,一直秉持以病人為中心服務個案,不斷發掘問題,在臨床照護上發揮創新與研究的精神。

響應WHO倡議的整合照護模式,奇美傷口照護中心2018年建置並落實執行整合性健康服務與照護模式,早期發現病人的問題,及時提供或轉介個案合適的醫療照護。

期間透過跨專科、跨職能的醫護團隊合作,讓病人獲得完善的整合性照護服務,包含癌症與慢性病者,妥善的傷口照護下,有助病情改善,尤其是長輩,受益更多。

魏秀慧提到,隨著高齡化社會的來臨與長照的推展,慢性病伴隨其他共病日趨增加,慢性傷口的問題日益複雜,但對於護理師、長照機構、社區、居家照顧服務員甚至是主要照顧者,也帶來了極大的衝擊。

不僅病人的生活品質降低,額外增加的龐大醫療費用、延長住院時間與增加感染風險,都是大家必須共同正視的問題。

魏秀慧強調,奇美傷口照護中心除了提供系統性、結構式的組合照護,更透過跨團隊的模式,打造出整合性的服務,依據個人化提供最適切的傷口照護服務,傷口護理師扮演關鍵角色。

奇美醫學中心推動傷口照護,造福更多病人。(奇美醫學中心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