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印加果富含Omega-3 農委會:這樣搭配效果更好

2022/10/19 06:15

農委會表示,印加果的種仁含油量高,烹煮時搭配高油酸的苦茶油或橄欖油,可均衡攝取Omega-3、6、9。(資料照,記者花孟璟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說到Omega-3許多民眾都會攝取魚油來補充,但你知道印加果也有嗎?對此,農委會表示,印加果又稱星油藤、星果藤,種仁含油量高,且富含Omega-3,搭配高油酸的苦茶油或橄欖油,可均衡攝取Omega-3、6、9。不過,印加果目前僅開放其油品可供食用,尚未核准其他食用加工品。

農委會在臉書粉專「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發文指出,印加果種仁含油量高,油脂脂肪酸主要由α-亞麻酸(Omega-3)、亞油酸(Omega-6)、油酸(Omega-9)3種不飽和脂肪酸組成。其中,Omega-3可達46%,甚至超過50%。搭配高油酸的苦茶油或橄欖油,可均衡攝取Omega-3、6、9。

農委會表示,在生產方面,印加果具有當年種植,當年收穫及1年種植,多年收穫的特性,收穫時不需進行翻耕,因此對於土地更加友善。此外,印加果對生產者和消費者都有許多好處,不過目前國內大多為民間自行栽培與研發,仍待相關單位投入更多試驗研究。目前只開放其油品可供食用,尚未核准其他食用加工品,農業試驗所在這方面仍繼續努力中。

適合印加果的種植條件是什麼呢?

●氣候:印加果是喜溫植物,最佳氣溫落在10至36℃。

●土壤:需具備良好的排水和通氣條件,中等質地的土壤(砂質粘壤土,粘質壤土和砂質壤土)最佳,且pH範圍為5.5至7.0。

●規劃與管理:包括優良苗木的整備、經營方式確認、種植地的區劃及整理、攀藤架的型式、水肥管理等。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