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四神湯補身又養脾胃! 營養師點2種人:飯量減半

2022/10/18 08:53

營養師表示,糖尿病患者或控醣者,若有吃四神湯時,飯就要減半,以免攝取過量澱粉。(資料照,記者唐在馨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天氣逐漸轉涼,許多人都會吃點熱食暖暖身體。對此,營養師廖欣儀表示,在秋冬之際最適合來碗四神湯調養身體,因為四神湯含有芡實、蓮子、淮山、茯苓4味藥膳,可補充營養,又可調養脾胃,但糖尿病患者或控醣者,若有吃四神湯時,飯就要減半,以免攝取過量澱粉。

廖欣儀在臉書粉專「欣儀的營養聊天室」發文指出,四神湯有芡實、蓮子、淮山、茯苓4味藥膳,可補充營養,又可調養脾胃,在秋冬之際最適合喝碗四神湯調養身體,且料理方法也簡單,排骨先汆燙過去血水,四神的料先用清水沖洗一下,再將四神、排骨一起放入鍋中燉煮,若用壓力鍋,大約20分鐘煮好,起鍋前加入鹽與米酒調味即可。

廖欣儀表示,長輩常說四神湯除了能讓孩子的「脾胃開」,還可以讓長得瘦小的孩子補能量,她也回想起小時候常喝四神湯,「常常吃了一餐飯後,又再喝1碗四神湯,滿滿的澱粉類可提供不少能量,加上有排骨或是豬腸、豬肚等食材,一頓飯攝取的營養不少」,難怪小時候頭好壯壯。

廖欣儀提醒,如果是糖尿病者或是要控醣者,有吃四神湯時,飯就要減半,若想減少醣類攝取,喝四神湯就別吃飯。小孩因為要補充能量,他們就會搭配飯一起食用,但同樣的食物,攝取份量不同,也可達到不同的需求。

另外,廖欣儀也分享1日的飲食分配,像是早餐可以選擇無糖鮮奶茶30大卡、花生吐司200大卡、白煮蛋75大卡、百香果2顆40大卡;午餐則建議可以選擇小黃瓜25大卡、生鮭魚90g 142大卡、握蛋75大卡、白飯100g 140大卡;最後晚餐選擇空心菜炒豬肉233大卡、胡椒蝦75大卡、芭樂60大卡、四神湯290大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