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10月當季蔬果有哪些? 跟著國健署環島享美食

2022/10/16 17:03

國健署分享10月份北、中、南、東部在地營養食材,其中,北部的山藥含豐富的鉀離子,可預防高血壓,但記得要適量攝取。(圖取自pixabay)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台灣是個物產豐饒的寶島,一年四季都有產出許多農作物,秋冬季節交替的10月份,北、中、南、東部又各有哪些當季蔬果、雜糧呢?對此,國民健康署在臉書分享了不同地區的2項在地食材,讓民眾在挑選食材上更加便利,也能吃進營養。

北部

●茭白筍:鮮甜爽脆的茭白筍有著豐富的水分、膳食纖維,可幫助腸道道順暢、預防便秘。

●山藥:山藥含豐富的鉀離子,可預防高血壓,不過山藥屬於澱粉類較高的全穀雜糧,記得要適量攝取。

中部

●葡萄:葡萄富含維生素C、花青素等,是體內重要的抗氧化劑來源,連同果皮一起吃的話可攝取更多營養。

●豌豆:豌豆含豐富的鉀離子,特別的是,與其他澱粉含量較高的豆類,如與紅豆、綠豆相比還具有較多的蛋白質。

南部

國健署分享南部10月份在地蔬果,例如木瓜。(資料照)

●木瓜:木瓜所含的維生素A、β胡蘿蔔素,有助維持皮膚、黏膜健康,且提供身體良好的抗氧化能力。

●絲瓜:口感軟嫩的絲瓜含有豐富的水分,熱量低且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可幫助腸胃道消化、緩解便秘。

東部

●金針:橘黃色的金針含豐富的維生素A、β胡蘿蔔素、維生素C,要特別注意的是,金針加工過程可能會加入食品添加物,可避開顏色太鮮豔、聞起來有嗆鼻氣味的產品或購買時挑選有標章認證的品項,避免吃到額外的食品添加物。

●山蘇:山蘇有豐富的鉀離子、維生素A、膳食纖維等,營養價值甚高,在烹調時可用快炒、涼拌的方式品嘗到其滑嫩清脆的口感。

國健署提醒,在享用在地新鮮食材時,別忘了每餐水果要比拳頭大,且蔬菜需比水果多一點,而飯要跟蔬菜一樣多,才有助營養均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