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換季呼吸道不適! 營養師列4類食物助改善

2022/10/15 07:31

營養師表示,鮭魚含有Omega-3脂肪酸,可以對抗發炎,也可增加呼吸道的抵抗力。(圖取自photoAC)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季節交替溫差大,近日天氣濕冷加上有時空氣品質不佳,呼吸道一不小心就容易出問題,那該如何透過飲食保護呼吸道呢?對此,營養師余朱青分享4類型食物,不僅能達到保護呼吸道、潤肺止咳效果,還能減緩過敏不適、增加呼吸道的抵抗力。

余朱青在臉書專頁「余朱青 營養師」發文表示,想保護好氣管呼吸道,大家可以選擇吃天然食材,若能選用當季的食材會更好,並且盡量少吃加工食品。

滋潤保養喉嚨

●南瓜、山藥、柿子、梨子

余朱青補充,南瓜含有β-胡蘿蔔素,是呼吸道黏膜的第1道防線,可幫助提升呼吸道抵抗力,如果連皮一起吃還能吃到更多植化素,建議料理時不要把皮去掉;山藥富含黏質多醣體、薯蕷皂苷等抗氧化營養素,有潤滑呼吸器官的作用,對氣管、肺部等器官等都不錯,而目前也是山藥的盛產季;梨子對肺、呼吸道很好,比如常聽到梨做成的冰糖燉梨,可以止咳化痰、保養喉嚨。

潤滑氣管肺部

●白木耳、蓮子、百合

百合是秋冬保養呼吸系統的好食物,具有潤肺止咳、減緩咳嗽的作用;白木耳則含有豐富的胺基酸,可緩解乾癢潤肺止咳。

減緩過敏不適

●大蒜、蓮藕、鳳梨

增加呼吸道抵抗力

●鮭魚、秋刀魚、蘋果

蘋果所含的槲皮素,又被稱為天然抗組織胺,可以降低一些氣管過敏發生的機會。而魚類中的深海魚,鮭魚、秋刀魚等,含有Omega-3脂肪酸,可以對抗發炎,也可增加呼吸道的抵抗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