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銀髮族牙齒保健 醫授4招遠離牙齒疾病

2022/10/12 17:12

黃文龍表示,人過了35歲以後,骨質流失速度會大於生成速度,缺乏鈣質可能會導致支撐牙齒的齒槽骨密度不足,提高牙周病風險;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年紀大容易疾病纏身,牙齒也是其中的問題之一。牙醫師表示,65歲以上長輩可以透過正確刷牙、補充鈣質、定期洗牙以及使用適當的假牙,來防止疾病,維持牙齒健康。

牙醫師黃文龍在臉書粉專「微笑工程師 黃文龍牙醫師|桃園新竹齒雕植牙假牙專業牙科」發文表示,人到了65歲以上,總有各種疾病找上門,牙齒也不例外。他建議,如果家中有長輩‍,可以透過以下方法來保護牙齒:

●正確刷牙:無論幾歲,正確刷牙永遠是防止牙齒疾病的不二法門。黃文龍表示,除了睡前使用牙刷、牙線等徹底清潔牙齒,更要記得三餐飯後也是刷牙的好時機,才能保持牙齒健康。

●補充鈣質:人過了35歲以後,骨質流失速度會大於生成速度,停經後的婦女流失更快,而缺乏鈣質可能會導致支撐牙齒的齒槽骨密度不足,除了提高牙周病風險,也可能使牙齒搖晃。黃文龍建議,可以補充如牛奶、豆腐、深綠色蔬菜等高鈣質食物,鞏固牙齒健康。

●定期洗牙 :隨著年齡增長,可能會因為牙齦萎縮,導致牙縫變大,食物殘渣卡在牙齒間,進而增加蛀牙風險。黃文龍提醒,除了定時刷牙以外,也應每半年到診所洗牙跟檢查,確保牙齒健康。

●使用適當假牙 :如果真的不幸牙齒掉了,也應尋求醫師協助,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假牙,沒有使用假牙或使用不適當假牙者,也容易因食慾而營養不佳出現身體或心理問題,甚至壽命也可能因此減少。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