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想要清透美肌先養肝 5大常見營養素助好膚質

2022/10/10 19:58

營養師指出,想要養出清透美肌,可以從養肝開始,透過攝取水、植化素、抗氧化維生素、穀胱甘肽、微量礦物質能幫助養肝;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想要有清透美肌,營養師蔡粲羽表示,首要條件就是把肝養好,因為肌膚暗沉就容易髒髒的顯黑,而透亮美肌則可以凸顯好膚質,並指出5大常見營養素:水、植化素、抗氧化維生素、穀胱甘肽、微量礦物質能幫助養肝。

蔡粲羽在臉書專頁「食尚玩美-Hane營養師」發文分享,她曾認為白就能完美無瑕,但後來發現膚色是先天的,加強防曬能預防曬黑,但要把「黑肉底」變白卻是有難度的,多年的保養經驗累積後,認為追求清透乾淨的皮膚比較重要,從5個養肝的營養素著手養出透美肌膚。此外,生活作息也和肝功能息息相關,盡量不要熬夜,養成規律的運動習慣、飲食清淡、避免油膩食物,都是培養美肌不可或缺的關鍵喔!

肝臟是身體最大的排毒器官,而體內毒素需透過體液形式排除,若水喝不夠就不利於肝 臟代謝,且會使皮膚較為乾燥(肌膚缺水反而會出油!),所以建議每天喝體重公斤×(30-35)c.c.的白開水。

植化素

包含類黃酮、類胡蘿蔔素、和吲哚等,這些高抗氧化分子能幫助中和排毒過程中所產生的自由基,因而有保護肝臟之功能,其中吲哚更能加強體內雌激素代謝,預防癌症的發生

抗氧化維生素

維生素A、C、E除了有上述對抗自由基的功能,也與肌膚的彈潤光澤有關,另外,維生素A能平衡身體油脂分泌,減少因分泌過剩而形成的暗瘡。

穀胱甘肽

能協同維生素C和E的抗氧化作用,並參與肝臟解毒作用,另外,它能抑制黑色素形成 ,美白針就含有此成分。

微量礦物質

硒、鋅、銅、錳、鎂等在肝解毒階段扮演重要的輔因子,而硒本身是體內抗氧化 系統的重要元素,額外,還能幫助維生素E抗氧化。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