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牛奶別這樣喝 農糧署:搭配3水果恐變苦

2022/10/11 06:21

農糧署表示,香蕉呈現黃身綠尾即可食用,越黃越熟越香甜,若出現褐色斑點、盡快吃完。(圖取自photo AC)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牛奶是補鈣好朋友,不少民眾會搭配當季水果和牛奶一起打成水果牛奶,但你選對了嗎?農糧署表示,選擇不同熟度的水果,加入牛奶雖然別有風味,但不是所有水果都能使用,像是奇異果、鳳梨、柑橘類等酸性水果,因為會分解牛奶中的蛋白,使其成為胺基酸而變苦。

農糧署在臉書專頁「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指出,選擇不同熟度的水果,與牛奶以1:1比例混合,想品嚐濃郁風味則可以加多一點牛奶,另外奇異果、鳳梨、柑橘類等酸性水果,因為會分解牛奶中的蛋白,使其成為胺基酸而變苦,並不適合加入牛奶。此外也分享5種水果加入牛奶的飲食注意要點。

●木瓜:黃中帶綠、蒂頭軟。飲用時把握20分鐘賞味期,避免結塊變苦。

●酪梨:均勻轉色、輕壓微軟。未成熟先不要冷藏,避免變成啞巴果。

●大目釋迦:8分熟,輕壓微軟。可用湯匙挖出,裝入塑膠袋搓揉使果肉分離,也加幾滴檸檬汁減緩氧化。

●香蕉:黃身綠尾即可食用,越黃越熟越香甜,若出現褐色斑點、盡快吃完。

●香瓜:香氣濃郁、果臍輕壓有彈性,和木瓜牛奶相同,把握黃金賞味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