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防口腔發炎吃這些 醫列維生素E好食物

2022/10/05 16:35

劉馥萱表示,萵苣和菠菜含維生素E,有助於減緩口腔發炎與腫脹。(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想要有一個健康的口腔,也可以透過飲食唷!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牙醫師劉馥萱表示,可以吃小麥、鯖魚、萵苣、奇異果、核桃等含維生素E的食物,維他命E能幫助抗氧化,減少自由基傷害,也能幫助免疫反應,減緩口腔發炎和腫脹問題。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牙醫師劉馥萱在臉書粉專「愛跟長輩聊天的 劉馥萱牙醫師 台中南區中山醫牙科 假牙補牙口腔照護」發文指出,維生素E是身體必需的脂溶性維生素,有助於防口腔發炎及腫脹。她也表示,比起吃補劑,不如吃新鮮食物來補充維生素E,不但更健康,吸收效率也更好。

維生素E好食物 減緩口腔發炎與腫脹

●全榖雜糧類:小麥、玉米、蕎麥、小米。

●肉類、海產:紅蟳、香魚、鯖魚、海鱺魚、牛肉、豬肉。

●蔬菜類:萵苣、綠花椰菜、菠菜、甜椒、紫蘇、紫菜。

●水果類:奇異果、芒果、蔓越莓、酪梨、聖女小番茄、藍莓。

●油脂堅果類:核桃、杏仁、花生、葵瓜子、榛果。

關於攝取維生素E,劉馥萱也提醒,透過補充品補充要小心過量,容易引發暈眩、頭痛、噁心及腸胃不適,因此建議透過食物補充。此外,要避免和抗凝血劑、鐵劑一起服用。飯後補充可以幫助吸收。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