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側棒式不只可練腹肌 醫:還能保護脊椎

2022/10/05 14:00

醫師指出,側棒式對於骨盆和腰椎也是相當有益處的;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大家都希望自己能擁有完美的身材曲線,因此有的人為了練出腹肌會選擇做「側棒式」運動。新北板橋亞東醫院骨科醫師陳鈺泓表示,側棒式除了可以練出腹肌,還能改善腰痛下背痛、強化核心、保護脊椎,並使臀部肌肉緊緻。

陳鈺泓在臉書粉專「鋼鐵爸爸 骨科脊椎專業 陳鈺泓醫師|新北板橋亞東醫院 骨質疏鬆 骨折骨刺 微創手術」發文指出,鍛鍊肌肉對骨頭也是非常好的,而「側棒式」除了可以同時練到復肌、側腹肌以及臀部肌肉,對於骨盆和腰椎也是相當有益處的。

側棒式運動步驟

1. 將瑜珈墊鋪在地上,單側手肘和雙腳支撐地面,以核心力量支撐身體起來。

2. 另1隻手插腰,從頭到腰到腳尖,成一直線。

3. 屁股夾緊,不要讓臀部往下掉,用核心穩定身體不要前後晃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