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白木耳沒有膠原蛋白 營養師曝16種充滿膠原蛋白的食物

2022/10/06 07:33

營養師指出,膠原蛋白的食物有豬皮、豬腳、豬耳朵、豬尾巴、豬蹄筋、雞腳、雞皮、牛筋等。(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白木耳勾勾稠稠的,好像充滿了膠原蛋白,營養師余朱青指出,其實讓白木耳勾勾稠稠是水溶性膳食纖維,真的含有膠原蛋白的食物有豬皮、豬腳、豬耳朵、豬尾巴、豬蹄筋、雞腳、雞皮、牛筋、大骨湯、海參、鮭魚、魚頭、魚骨、魚鱗、魚肚、魚翅。

余朱青在臉書專頁「余朱青 營養師」發文分享,蠻多滑黏勾勾的食材,像是黑、白木耳、菇類、秋葵等,這些植物性食材的黏滑成分,其實是水溶性纖維,而不是膠原蛋白。膠原蛋白大部分來源都是動物性的,像是牛筋、豬腳、豬皮、雞腳、雞皮等,但是這類膠原蛋白食物,大多含有油脂及脂肪,吃的時候要留意烹煮方式,以免愛美不成反而吃進一堆熱量。

余朱青指出,想要身體獲得膠原蛋白,在吃含有膠原蛋白食物時,同時也可以多攝取維生素C,因為人體要合成膠原蛋白時,維生素C可是重要輔助,如果缺乏維生素C,蛋白質就會無法順利分解及合成為膠原蛋白。所以補充膠原蛋白,可以從脂肪含量較低的魚、肉這些來源攝取,也別忘了攝取多種類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水果,對合成膠原蛋白會更有幫助。

余朱青說,雖然白木耳沒有含膠原蛋白,可能會讓愛美人士失望,不過它還是有很豐富的營養素,像是白木耳含有豐富的多醣體,多種胺基酸、維生素B群、鈣、鉀、磷等多種礦物質,具有代謝血脂、促進腸胃蠕動、增強免疫力、穩定血糖的作用。

余朱青提醒,不論要得到什麼營養素,都不要徧食,均衡的飲食才是對身體好及正確長久的飲食方式。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