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費流感疫苗接種 北榮台東分院今也加入開打

2022/10/04 11:18

台北榮民總醫院台東分院加入開打流感疫苗,籲民踴躍接種。(記者陳賢義翻攝)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縣公費流感疫苗1日開打,全縣流感接種合約院所共45間合約院所,首日接種情況就相當踴躍,台北榮民總醫院台東分院今也開始提供流感疫苗注射;台東分院副院長林志洵表示,秋冬季節為流感疫情好發期,一旦染上流感容易造成發燒及呼吸道症狀,尤其對年長者的健康影響更鉅,尤其目前仍處於COVID-19本土疫情高峰期,若不幸合併流感疫情將會加重病情,鼓勵民眾踴躍施打。

台東分院表示。自從疫情爆發以來,該院已陸續協助2千多位民眾及諸多公家機關、團體、學生完成疫苗施打,以避免疫情對台東民眾的健康造成安危今起也開始提供流感疫苗注射,避免民眾因雙感染而加重病情。

林志洵表示,醫院的醫護人員身為防疫的第一線,應當先把自身的健康維護好,才能保障民眾的健康,因此,該院今日加開流感疫苗專診,以讓院內所有工作同仁都能盡速完成流感疫苗施打,保障醫院同仁及接觸病患雙方的安全。

林志洵也呼籲民眾,尤其是患有高風險慢性疾病之成人及65歲以上的長者,自本月起可以開始接種公費流感疫苗,請民眾務必為了保障自身及家人的健康,盡早前往醫院或診所完成流感疫苗的注射,以降低罹患流行性感冒病毒的機率,同時也降低民眾得到呼吸道感染及併發重症的風險。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