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台中伴手禮PK! 杏仁瓦片薄餅、太陽餅分居熱量、糖量冠軍

2022/10/02 12:45

營養師表示,含糖量最高的是太陽餅,每百公克更有53g。(資料照,記者李惠洲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週末假期出遊,許多人都會買伴手禮送給親朋好友,其中台中名產像是太陽餅、鳳梨酥、牛軋糖等都是伴手禮好選擇。對此,營養師高敏敏公開台中伴手禮的熱量、含糖量排行,其中杏仁瓦片薄餅熱量,每百公克就有538大卡;而含糖量最高的則是太陽餅,每百公克有53g。

高敏敏在臉書粉專「營養師 高敏敏」發文指出,以每份100g台中伴手禮產來看,熱量最高前3是杏仁瓦片薄餅538大卡、杏仁香片515大卡、蜜麻花509大卡;若以含糖量來看,最高前3則是太陽餅53g、牛軋糖48.8g、蜜汁肉乾30g。

台中伴手禮熱量、含糖量大公開。(圖取自高敏敏粉專)

高敏敏表示,享用甜特產時除了熱量之外也要注意糖量是否過高,依衛福部建議每日精製糖攝取量不超過整天總熱量的10%,最好降到5%,如若每日攝取2000大卡為例,添加糖攝取應低於200大卡(最好更低至100大卡),大約是25至50g糖量,相當於控制在半糖的概念。

高敏敏提醒,吃之前看一下營養標示跟成分,了解一下自己吃了什麼、吃了多少,才有意識不進食過度。但如果真的嘴饞想吃,建議可以與家人朋友共享,減少熱量、增進感情;搭配無糖茶、黑咖啡、牛奶、優酪乳、無糖豆漿等代替含糖飲料;若忍不住一人吃掉整盒,請減少當天澱粉及糖份攝取,做到總量替換;下午時段吃完,起身多活動促進消化。

營養師高敏敏。(高敏敏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