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防骨鬆別光吃鈣片 營養師:補充維生素C可助吸收

2022/09/30 19:09

營養師提醒,鈣片1次服用勿超過500-600毫克,每日不要超過1500毫克;示意圖。(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女性停經後,會加快骨質的流失速度,若骨質流失過多,就會使得原本緻密的骨骼形成許多孔隙,變薄、脆弱,即「骨質疏鬆症」。增加鈣質攝取和適當運動有助於防骨鬆,但營養師提醒,1次服用鈣片勿超過500-600毫克,每日不超過1500毫克,同時補充維生素C(水果),可幫助鈣吸收。

營養師沈宛徵在臉書粉專「懂吃動茲沈宛徵營養師」發文說明,骨質疏鬆症的危險因子,跟飲食及生活相關的有鈣質攝取不足、吸菸、飲酒過量、缺乏運動、喝大量咖啡。

2大方法預防骨鬆

●增加鈣質攝取:基本上建議每天成人1000毫克。

●適當運動:適度的戶外運動,可使身體產生維生素D,它能加強腸胃對鈣的吸收;持續且適量運動,也可以增進肌力及關節柔軟性,並改善身體的協調能力,預防骨質疏鬆。

鈣質來源

1.牛奶及乳製品:牛奶的鈣質含量是食物裡最豐富的,每杯約含260毫克鈣質,且容易被人體吸收。其他乳類食品如乳酪、酸乳酪等,都富含鈣質。

2.魚(連骨進食)、魚乾、蝦類、蛤及牡蠣等。另外熬骨頭湯時,加醋可易於骨中鈣質溶出。

3.豆類、豆製品及深色蔬菜等。

4.鈣片:最好是由食物中獲得,若實在無法由食物中攝取足夠的鈣質,可服用鈣片補充,但需注意下列事項。

鈣片服用需知

●1次服用不要超過500-600毫克,每日不要超過1500毫克。

●同時補充維他命C(水果),可增加鈣吸收。

●若服用鈣片引起脹氣、便秘時,可在服用前多喝水,或於進食時服用。

●服用其他藥物的1-2小時內,不可服用鈣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