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粉」好用! 農糧署解答4種料理粉用途

2022/10/01 07:35

農糧署解答4種料理粉用途。其中,麵粉用來製作早餐吃的麵包;3種米穀粉是製作懷舊點心的原料。(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家裡廚房堆著好多種料理粉,經巧手搖身一變成了美味主食,但每種功用都不相同,你知道怎麼用嗎?農糧署在臉書專頁「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分享4種料理粉的使用方法,例如麵粉用來製作早餐吃的吐司、麵包;米穀粉其實是製作各式懷舊點心的原料,包含在來米粉、糯米粉、蓬萊米粉。

麵粉

農糧署提到,大家最熟悉的麵粉,是由小麥磨製而成,依筋性的不同又區分為高、中、低筋麵粉,筋性越高口感越Q。高筋麵粉包括吐司、麵包;中筋麵粉有包子、饅頭、麵條;低筋麵粉有餅乾、蛋糕,都是運用麵粉烘焙後製成的食物。

米穀粉

農糧署表示,說到米穀粉大家可能會覺得熟悉又陌生,但簡言之,米穀粉是用米磨製而成的粉,不含麵筋、好吸收、好消化,且具有吸油率低、保水性佳的加工特性,適合用於中西式糕餅麵食,同時也可用於濃湯勾芡或裹粉油炸,是廚房常備聖品。該粉則包含在來米粉及糯米粉,普遍用來製作傳統點心。

●在來米粉

黏度較低,口感較不Q彈,原料是在來米(秈米)。代表食物如蘿蔔糕、碗糕、米粉、米苔目、粄條等。

●糯米粉

黏度較高,口感較Q彈,原料是生糯米。代表食物如傳統點心湯圓、麻糬、年糕、紅龜粿等。

●蓬萊米粉

具有黏性及彈性,原料是蓬萊米(稉米)。代表食物如發糕、米蛋糕,或用於可替代麵粉的烘焙料理。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