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懷社區長輩 一粒麥子與東基重陽節前夕攜手送愛

2022/09/29 10:17

東基公益總執行長呂信雄(左)與大南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的長輩一起玩「方塊踏步」的暖身運動。(記者陳賢義翻攝)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東基公益」一粒麥子基金會、台東基督教醫院在重陽節前夕攜手送禮,準備了方便長輩食用兼顧營養的雪蓮子燕麥粥及防疫必備品3D口罩,為2980名長輩的秋冬營養及防疫加分,東基公益總執行長呂信雄不但親往大南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送禮,還跟著老人家一起玩「方塊踏步」運動,也為一粒麥子「飛越20,奮勇向前」相關活動提前暖身。

一粒麥子基金會將於11月12日舉行「飛越20,奮勇向前」感恩禮拜,並於前1天號召台東、花蓮服務中心的老人日托站、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文化健康站等120長輩,齊聚台東進行「為愛向前行—方塊踏步大會師」,各站長輩為了爭取好成績,全都積極練習中。

東基表示,方塊踏步是由日本學者開發,是一種有科學根據、從頭到腳間的全身協調性運動,動作從簡單到繁複、反覆進行,有助強化老年人的注意力、記憶力、體能與認知功能。因而,一粒麥子將其融入各站點、日照中心的課程中,11月大會師讓長輩們以方塊踏步會友。

呂信雄表示,他也是老人班的同學,平時都有在運動鍛鍊腿力,與大南據點的長輩們一起練習方塊踏步,覺得輕鬆愉快,方塊踏步兼顧娛樂,也強化長輩的記憶認知。然而,每年重陽節都會為長輩精心準備重陽禮,考量社區感染的疫情已是常態,長輩的防疫用品及飲食營養都須兼顧,今年每個重陽禮袋內準備了3D口罩及雪蓮子燕麥粥兩樣物品。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