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睡飽飽好處多! 醫:「這類人」最需要

2022/09/26 21:55

充足的睡眠不僅能讓你精神飽滿,根據研究顯示,睡飽也對減脂有相當大的幫助。(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充足的睡眠可以給人一整天的好精神,但你知道好好睡覺也能幫助減重嗎?家庭醫學科醫師許書華在臉書粉專「許書華醫師 陪妳寫日記」發文表示,整晚沒睡會比睡眠充足保留更多的熱量,睡眠時數與體重呈現U型關聯,因此好好睡覺對減脂很重要。

許書華表示,在睡眠充足的情況下,身體在整個晚上約保存96大卡熱量;而整晚沒睡覺的話,身體則保留約134大卡熱量,這代表整晚沒睡比起睡眠充足每晚多保留了約38大卡熱量,1個月就是1140大卡,在日積月累之下就會造成體重顯著差異。

許書華也提到,許多研究也指出,睡眠時數和體重呈現U型關聯,若嚴重睡不好,會造成瘦素分泌減少及飢餓素增多,導致食慾增加。

許書華指出,褪黑激素和減重的關係是相當密切的,褪黑激素主要是藉由刺激棕色脂肪(棕色脂肪可有效代謝大量能量,提供產熱),溶解白色脂肪及減緩胰島素阻抗達到減重目的。且褪黑激素量約在半夜時會達到高峰,之後濃度開始下降,在早上起床前會降到最低。褪黑激素在黑暗中分泌,若到了就寢卻不睡覺,持續接收燈光、螢幕等刺激,則會抑制褪黑激素的分泌。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