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減肥變成貧乳妹? 中醫教豐胸upup的好自然

2022/09/25 12:57

中醫說,透過食補、中藥、補養疏通氣血茶飲及穴位按摩,女性可以豐胸的很自然。;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photoAC)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很多女性愛美不斷減肥,可偏偏三層肉沒減多少,胸部卻扁了,陽明馬光診所中醫師高慈婷提醒,想要豐胸,是絕對不能節食或偏食的,不斷減重、減脂,造成營養攝取不足、氣血循環變差,會讓胸部明顯縮小、生理期錯亂甚至掉頭髮;其實透過食補、中藥、補養疏通氣血茶飲及穴位按摩,女性可以豐胸的很自然。

高慈婷指出,以中醫理論來說,人體有兩條經脈走向經過胸部,第一條是足陽明胃經,另一條則是足厥陰肝經。乳房屬胃經,乳頭屬肝經,因此想要胸部豐滿,最重要的是:腸胃功能一定要保持在良好狀態,才能充分消化與吸收營養物質,此外,也須檢視個人營養均衡與否,其次則是與個人氣血有無充足、氣機是否疏暢。

高慈婷說,若想要氣血充足,除了飲食方面不能有所偏頗之外,還需要肝經的「疏通功能」能夠順利運轉,來調暢全身的氣機。簡單地說,就是調節我們的情緒、作息與壓力。所以想要健康美麗,一定要從均衡飲食和規律作息著手,才能達成豐胸的目的。

5大類豐胸食物推薦

民間流傳已久的豐胸食譜:花生燉豬腳、溪蝦煮酒、酒釀蛋、青木瓜燉排骨,可依個人喜好一週食用一至數次,不過,單吃青木瓜並沒有豐胸效果,若能與肉類烹調後、再配上補益氣血的中藥一起吃,這樣青木瓜確實能發揮運健脾胃的功效,提升進補的效果。

攝取富含激素的食物:松子、豆漿、進階版用黃豆粉泡豆漿、山藥、雞蛋、堅果、南瓜、起司、甜酒釀。有腺瘤、肌瘤、激素方面等問題的女性,則少量食用。

補充膠原蛋白,可讓皮膚緊實、具有彈性不下垂:燕窩、雞爪、豬皮、魚皮、木耳、牛筋、豬蹄、雞蛋。

補氣血的食物:紅棗、桂圓、枸杞、黑糖。

含鋅的食物:牡蠣、核桃等,富含鋅是製造荷爾蒙的重要元素,可促進乳泡漲大,因而有豐胸的效果。

內服中藥 促進氣血循環

高慈婷指出,服用中藥能有助於調整腸胃、疏通氣機,並平衡內分泌以促進氣血循環。例如:用七味白朮散補養胃經、加味逍遙散清肝、理脾、解鬱,同時補氣、補血,還有疏導的作用,再酌情加上王不留行、白通草、雞血藤、阿膠、旱蓮草、黃精、肉蓯蓉、香附等單味藥。如此一來,各部組織器官就能得到充分的營養供應,乳房自然也會因此而豐滿。

豐胸補養及疏通氣血茶飲

可在經期前一週,或是月經完全結束後一週,依個人體質選擇以下,具有補養及疏通效果的茶飲,連續一週天天飲用。有腺瘤、肌瘤、激素方面等問題的女性,則須與中醫師討論後再決定飲用。

熱性體質:容易口乾、面部出油、長痘痘、便秘。
●升麻、葛根、山藥、茯苓 各3克。
●柴胡、桔梗、當歸、蒲公英、枸杞 各1.5克。
●紅棗一顆(剪破)。

平/虛性體質:容易手腳冰冷、經痛、腹瀉。
●黃耆、白朮、黃精、肉蓯蓉 各3克。
●當歸、王不留行、菟絲子、桂圓、枸杞 各1.5克。
●紅棗一顆(剪破)。

高慈婷表示,乳房在接近排卵期時,會受雌激素與黃體激素影響,而變得較為豐滿,一直持續到月經結束後,又恢復原來的大小。因此,選擇在月經結束後一週吃補充品,適逢人體狀態「由陰轉陽」的排卵期,這個階段人體氣血活動特別旺盛,若能在這段期間給予適當的藥物與針灸刺激,會讓豐胸治療效果更加滿意。

12穴位幫助提升女性荷爾蒙。(馬光中醫診所提供)

按摩12穴位 提升女性荷爾蒙 

針灸可疏通肝經、胃經,刺激體內女性荷爾蒙分泌,達到豐胸效果。
首先按壓打開胸部氣機的穴道:膻中穴。
再按胸部周圍的穴道:神封、庫房、屋翳、膺窗、天谿、大包、乳根。
最後按壓暢通胃經和肝經的穴道:太衝、足三里、豐隆、陽陵泉。

在每天洗澡與睡前,針對上述每個穴道,按壓6下,一次5秒鐘,有出現痠脹感即可,即使生理期來一樣可以持續按摩。

高慈婷強調,中醫是「致中和」的全人醫學,而中醫豐胸,就是盡可能使乳房發育完全,長到原來應有的大小。內服中藥調理,加上針灸治療雙管齊下,透過改善體質、暢通經絡,以疏理肝氣、補益氣血的方式,搭配平時穴位按摩、攝取均衡營養、不熬夜晚睡,維持睡眠充足、保有良好心情,如此才有機會使胸部再次長大。在變健康的同時達到豐胸的效果,才是中醫豐胸的最終目的。

陽明馬光診所中醫師高慈婷。(馬光中醫診所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