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水餃熱量高、到底要吃幾顆? 營養師教你算出「剛好份量」

2022/09/25 21:22

營養師表示,水餃裡的絞肉油脂含量高,蛋白質比例較低,建議可搭配合適的高蛋白食物,維持肌肉量、基礎代謝。(圖取自photoAC)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喜歡吃水餃,小心吃過多!康德診所營養師顏元瀅在臉書粉專「顏元瀅 營養師」發文指出,水餃熱量偏高,因絞肉油脂高、外皮為澱粉。另外她也分享1測驗法可推算吃幾顆水餃較剛好,就是加點1份拳頭大小的蔬菜及1掌心大小的蛋白質,吃完這些再吃水餃,這時能吃幾顆,就是較為剛好的份量。

顏元瀅表示,每個人的身高體重都不一樣,與其斤斤計較熱量,更重要的是做好菜、肉、飯的食用順序,透過先吃蔬菜、蛋白質的簡單方法就可控制好熱量跟糖。

●水餃熱量高:絞肉油脂含量高,相對的蛋白質比例就低,推薦可搭配合適的高蛋白食物,維持肌肉量、基礎代謝。又因水餃內的豬肉餡是飽和脂肪,所以建議搭配不飽和脂肪酸的黃豆製品,如豆漿、毛豆。

●水餃外皮澱粉足:水餃和包子的皮,其所含麵粉量已足夠,可無須再另外添加澱粉。

●水餃裡的蔬菜少:水餃裡的蔬菜含量很少,需額外多點1份蔬菜補充。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