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看電視歪頭是斜視嗎? 醫5招助孩童遠離近視

2022/09/24 22:20

林于皓建議保持良好的用眼習慣,坐姿端正、保持距離、定時休息、以及合適的光源照明,來避免近視;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看到小朋友歪頭看電視,家長擔心會不會是「斜視」。對此,眼科醫師表示,是因為長時間用眼,出現視力模糊。而小朋友一眼出現疲勞、看不清楚,另一眼便會接管視覺,頭才會不由自主的偏斜,不過這樣久了,雙眼的度數也會漸漸出現差距。建議保持良好的用眼習慣,坐姿端正、保持距離、定時休息、以及合適的光源照明,來避免近視。

眼科醫生林于皓在臉書粉專「眼睛好朋友 - 和欣視光眼科診所」發文表示,歪頭看電視雖然不一定是斜視,但這樣的壞習慣容易讓視力出現問題,當兩眼度數的差異出現,也會加劇歪頭的狀況。對此,林于皓列出5個良好的用眼習慣,幫助孩童遠離近視。

●坐姿端正,不歪頭、不駝背、不前傾。

●用眼距離保持35公分左右。

●每用眼20分鐘,看房間最遠處休息20秒。

●閱讀時光源700~1000 Lux(照度),繪圖或精細勞作時光源應達到1000~1200 Lux(照度)。

●增加陽光時間,分泌多巴胺避免近視。

林于皓表示,當小朋友一眼出現疲勞,便會用另外一眼接管視覺,他也舉例,當孩子左眼已視力模糊,想要專注看東西時,便會將頭向左讓視力比較好的右眼接管,這是大腦的反射動作。此外,他指出,也有天生其中一眼的散光度數較高,對側眼看比較清楚,進而造成歪頭的情況。如果出現此情形,一定要帶孩子檢查視力,並注意小朋友的用眼習慣,尤其是孩子觀看電視、手機的距離與時間。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