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一刷牙就流血? 可能是這4個原因

2022/09/23 19:14

刷牙太用力或刷毛太硬,都有可能導致牙齦受傷出血,建議使用軟毛牙刷,刷牙時輕輕刷就好;圖為情境照。(圖取自ingimage)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一刷牙就流血,令人很擔心是否是牙齒生病了。對此,牙醫師指出,刷牙牙齦出血,有可能是刷牙太用力、缺乏維生素C、懷孕、牙周疾病等4個原因所致。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牙醫師劉馥萱在臉書粉專「愛跟長輩聊天的 劉馥萱牙醫師 台中南區中山醫牙科 假牙補牙口腔照護」指出,一刷牙就流血?不一定是牙齒出問題,但千萬不要因為害怕牙齦流血而不刷牙,找清楚原因,定期和牙醫有約,才是讓牙齦不再流血的關鍵。

牙齦流血4大原因

刷牙太用力:刷牙太用力或刷毛太硬,都有可能導致牙齦受傷出血,建議使用軟毛牙刷,刷牙時輕輕刷就好,重要的是刷牙的角度,不是力道。另外搭配牙線清潔,能讓牙齒更乾淨。

缺乏維生素C:因維生素C可維護牙齦健康,缺乏維生素C可能導致牙齦萎縮、流血。平常可以多吃芭樂、小番茄等蔬果補充。

懷孕:孕婦因為懷孕期間體內賀爾蒙變化,較容易出現牙齦出血問題。目前孕婦每3個月就可以免費洗牙1次,切記要定期回去找牙醫檢查。

牙周疾病:是牙齦流血最常見原因。平時牙齒清潔功夫沒做好,容易造成牙菌斑堆積,引起牙周病、牙齦發炎、牙結石等多種問題,造成牙齦流血甚至萎縮。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