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登革熱新增1例境外移入 19歲女自柬埔寨入境確診

2022/09/20 17:15

登革熱防治人員清查可能的病媒蚊孳生源。(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市登革熱本土疫情已3天未出現病例,仍維持在16例,不過今天(20日)新增1例境外移入個案,為19歲女性8月30日自柬埔寨入境,9月3日出現症狀,6日就醫,19日經綜合研判為登革熱陽性確診,是今年高雄市境外移入登革熱第3例病例。

衛生局指出,每週三為防登革熱日,呼籲請市民要定期清除家戶內外積水孳生源,加強巡倒清刷,自2020年以來,市府防疫團隊針對高雄市轄內防疫旅館及其周邊環境,執行定期噴藥滅蚊及定點監測工作,嚴控境外移入登革熱風險,近期並針對好發地區入境居檢對象,加發防蚊噴罐。

自東南亞或中南美等登革熱流行國家或地區入境者確實留意自身症狀,若有症狀應儘速就醫快篩,也應注意是否有合併登革熱典型症狀,並主動告知旅遊史,必要時由醫師評估後加驗NS1登革熱快篩輔以診斷,早期通報早期治療;入境後5日內或出現症狀2日內經自主通報而確診者,並可獲得2500元獎金。

每週三為防登革熱日,市府呼籲民眾定期清除家戶內外積水孳生源 加強巡倒清刷。(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